top of page
  • All Nations

復活的力量:被囚的出監牢--【南太平洋宣教_2】

2023.4.8

南太平洋宣教

撰文者:Stephen 宣教士 (化名)


(圖一:我與雅各前往探訪一位患有肺病的姐妹。)


一起前往探訪

我的一位朋友雅各,每天早上七點準時到醫院,在醫生的許可和支持下,向絕望的人傳福音。雅各告訴我醫院事工結束后,要去探訪一個剛信主的家庭,我詢問是否可以加入與他一起前往。


當我們到達住所之後,簡單介紹完,我們便一起讀以賽亞書55章,每人輪流讀幾節經文並分享得著。


當中有一位名叫可柳的女士,讀到第8節:「耶和華說:『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,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』」她分享自己受疾病困擾多年,在醫生手裡花了很多錢也不見好轉。她覺得神透過這句經文,提醒她尋求神的道路。


於是雅各請我為可柳做醫治禱告,他與其他弟兄姊妹則在一旁為我們守望禱告。


可柳答應接受禱告後,便分享自己「呼吸困難」。於是我便將一隻按手在她的肩膀上、一隻手高舉向神,等候神的同在。


我對這位女士的身世和疾病一無所知,我自己身為血肉之軀,面對疾病也毫無能力。我之所以敢為她禱告,僅僅因爲主耶穌吩咐我們這樣做。


耶穌說: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,所以……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

經歷醫治神蹟

我們禱告仰望神,等候耶穌與我們同在。當我感受到聖靈在工作的時候,我奉耶穌的名除去她肺部的炎症、清空肺泡中的異物,醫治受損的肺細胞。


禱告完,她仍然覺得一半的肺部氣不通,忽然有一個意念在我腦中浮現,我便把旁邊的電風扇搬到她的面前,讓她仰望耶穌,對著風扇深呼吸。


於是奇跡出現了!她的肺部霎那間就通了!


站在一旁的女士淚流滿面地說:「我在禱告的時候看到可柳肺部的所有黑點都被衝走了!」我們每個人都很驚奇,將讚美歸給神!


後來從可柳口中得知,原來她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(COPD,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),一種無法用現代醫學治愈的疾病。這個疾病在遇到小感冒時,會導致嚴重的呼吸困難。


在那之後,我又見到她時問:「你的肺部現在怎麽樣?」她回答:「那次禱告之後我的呼吸就一直很順暢!我得了流感,但是呼吸完全沒有受到影響!」


藉著主耶穌復活的力量和她自己的信心,她已經從COPD這個疾病的監牢中出來了!


( 圖二、三:我們用四格漫畫的方式帶領他們讀經。)


走出不原諒和憤怒的監牢

在此之後,可柳每次都來參加我們的查經。有一次當可柳來時,正好聽見雅各向我分享,小時候被親生父親打到懷疑自己是否是親生的事件。她便開始分享自己父親的事情。


可柳的弟弟小時候很皮,爸爸便會管教他,但管教甚嚴,甚至曾經每天都把弟弟綁在檳榔樹下。愛爸爸又愛弟弟的可柳,內心複雜痛心,好幾次也為了保護弟弟導致意外受傷。


弟弟長大後不認父親,也讓她很難過。如今只有她在關心年老的父親,但她又為父親的行爲感到生氣、羞恥。


講起這些經歷,她手裏緊握住水果刀,非常用力地戳著桌子。


我們趕緊搶走她的刀,雅各向她說:「我已經原諒我的父親了,所以我在分享我爸爸的時候是談笑風生的,但是你還沒有原諒。你剛才都沒有意識到,你已經顧不得那把刀可能或傷到你的手了。你需要做原諒的釋放禱告。」


我邀請她翻開馬太福音18章,關於原諒弟兄的比喻,那些沒有原諒的人,天父也要把他丟給掌刑的。她讀完之後大大地驚恐,便說道:「我也很想原諒,我很不想受到這些回憶折磨。但是我無法控制我自己啊!」


我向她分享:「妳只需要作出要原諒的決定,剩下的是耶穌的工作!


於是我們幾個人手牽著手一起禱告。當我一開口,有一陣很強的風從海吹來!我們都感到驚奇!


禱告完後,可柳淚流滿面,我們不約而同地想起,神藉著電風扇的風醫治她的COPD。如今卻藉著一陣海風,幫助她從不原諒和怒氣的監牢裏釋放出來!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