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All Nations

復活的力量:被擄的得釋放--【南太平洋宣教_1】


2023.4.8

南太平洋宣教 撰文者:Stephen 宣教士 (化名)


復活的生命

羅馬書4章最後一節說:耶穌被交給人,是為我們的過犯;復活,是為叫我們稱義。是的,我們能夠有新的生命而稱義,是因爲耶穌復活。所以復活節不單單是為紀念耶穌復活,也要紀念活在我們心裏的新生命——提醒我們「靠著新生命活」而不是靠著原來的肉體活!


感謝神!從一來南太平洋,我們就遇到當地一對情侶,也見證了他們的耶穌裡的婚禮。先生阿瑟聽見我們家是爲了將天父上帝的慈愛,藉著主耶穌基督的福音、和聖靈大能的明證,帶到父親缺失的國度而來此地後,就淚流滿面地跑來和我擁抱!往後他每回見到我都特別開心,非常激動和我分享讀經的感動和經歷耶穌的喜樂。


阿瑟的過去與得救

阿瑟的媽媽是個天主教徒,卻和不同的男人生了他和他的兄弟姐妹。當阿瑟在七年級的時候,從別人得知自己的身世後,便很恨自己的媽媽,於是變成了街上孩子王,抽烟、買烟,打架,吸大麻……(讓我想起了如今的在這裡的一些高中生)半夜才回家。


他曾努力的尋找自己的父親,卻被拒絕。直到前幾年他的父親因癌症過世,也還是沒有見到面。後來,他被神得著——因著耶穌的福音和聖靈的大能,他的心被天父的慈愛澆灌而充滿,洗清一切羞恥和被拒絕!這是耶穌復活的生命在他身上的彰顯。


阿瑟很想出去傳福音而不是在教會等人過來!因為那些貧窮的,傷心的、被擄的和在監牢裏的人(以賽亞書61:1-2)往往無法靠自己走進教會。


與阿瑟同工的契機

上上禮拜他們主動邀請我和太太去他家查經,我用筆簡單畫了【路加福音10:1-12節】的故事帶過去 (以四格圖畫方式,進行探索式查經)。


學習完後他滿眼放光說:「這就是我想要的!我們一起出去吧!」

我回答說:「爲什麽不呢?!」


遇見和平之子

於是,在上個禮拜天主日后,我和阿瑟兩人一起走進一個村莊尋找配得平安的家庭。


第一個家庭,沒有拒絕也沒什麽回應。

第二個家庭,直覺拒絕。

第三個家庭,先生和太太都在,一開始與他們在陽台聊了一會兒,隨後他們就領我們進家門。


他們抱出兩個天生殘疾的女兒出來,兩個都有畸形無法走路,姐姐不太會説話,妹妹眼睛看不見。他們說他們已經嘗試了一切方法,都無法使她們得醫治。


我們說:「耶穌是唯一的方法。」我們先為姐姐禱告,能開口承認耶穌是主,可惜我們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。媽媽解釋說那是恐怖片的名字,因爲她沉迷恐怖片,媽媽竟也覺得反正可以學習英語也沒關係!後來,我們的太太都打電話讓我們回去。我們只能約下周再見!那媽媽還說:「下周我爲你們準備午餐。」

回程的路上,阿瑟無比激動說:「這個家庭就是路加福音10章裡那配得平安的家庭!我們一定還要回來!


(圖為第二次探訪家庭合照,圖片故事請繼續閱讀下文。)


第一次近距離經歷趕鬼

於是這個禮拜,我和阿瑟決定為那個家庭禁食禱告。在禁食禱告期間,我參與了每晚的戶外敬拜,認識一位叫雅各的弟兄。他讀過四所高中,沉迷酒精30多年,後來被神反轉,變成了一個自由佈道家。


這是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趕鬼的場景。有當時位媽媽有重度憂鬱症,當她們被要求開口承認耶穌是主的時候,便躺在地上瘋狂抽搐、翻白眼、乾嘔。其中一個身上的鬼被趕走之後居然一直發抖,雖然被批了毯子后還止不住寒冷!


她的反應讓我想起了耶穌教導的比喻:一個人身上的鬼被趕走了,就如房子被打掃乾净整齊了,如果沒有邀請耶穌來居住,那個鬼有可能會帶著幾個更惡的鬼過來。


於是雅各弟兄讓她口承認耶穌是她的救主,耶穌爲她的罪而死,在第三天復活。她跟著禱告後,身體還是寒冷地一直發抖。於是雅各居然把麥克風遞給我,讓我爲她禱告!我一開始很尷尬,但是拿著麥克風一開口,就感受到有能力從我的手裏出去,她就不冷了!後來我看到這位媽媽,連續三個晚上拿著麥克風,看著手機的歌詞,公開唱敬拜的歌曲!


隔天晚上,我邀請阿瑟一起參與敬拜。

我指著臺上那位媽媽說:「看那昨天還被黑暗勢力捆綁,今天卻在光明中事奉耶穌的女子!」

阿瑟說:「對,這是耶穌的門徒應當做的!」


(圖為:被釋放的女人公開敬拜耶穌)


雅各加入探訪,又聽聞遇鬼之事

我們和雅各弟兄分享再次探訪的事情,雅各弟兄非常興奮地說:「我也要跟你們去!」


於是今天一大早,雅各七點多便開車一個小時先前往那個村莊。我和阿瑟安頓好家裡與孩子的事情後,前往與他會合,並帶他一起到那戶人家。沒想到他們家忘記我們會再來,我們到的時候,恰好有一個大低潮,身爲漁夫的先生已經出海捕魚去了。


於是我們三個男人坐在陽台,等女主人忙完之後出來和我們聊天。沒想到,她沒説幾句就開始講述她20多年前因爲被鬼攻擊,便接觸巫術來趕鬼的事情。(她承認不知道爲什麽會突然講這些,我們當然知道是聖靈感動她說的!)


身爲基督徒的父親告訴她:「我寧願你死掉都不希望你接觸巫術!」 但她當時還是繼續做了,她的嬸嬸和父親便相繼去世,提到這裏,她便潸然淚下!


饒恕釋放的禱告

我們認真地聽著,分別憑著感動帶她一起誦讀相關經文安慰她。她全程無比認真地聽著我們的分享。雅各讓她分享饒恕——把阿瑟想象成饒恕的對象,並說:「我原諒你,祝福你!」這時神感動我,讓她去拿家裏的鏡子,讓她對著鏡子看著自己的眼睛,說出自己的名字,並說:「我原諒妳,因爲主耶穌饒恕了妳!我祝福妳!」沒想到她一看到自己就泣不成聲!


她十分哽咽地叫著自己的名字,説出這些話。也把我想像成她要原諒的對象,選擇饒恕她生命中所有得罪她的人。隨後雅各帶領她再次決志禱告,而我爲她按手禱告,並叫她對天父説出她心裏最想說的話,她一開口便大哭特哭,説出一些我聽不懂的話。


我讓阿瑟幫我們朗讀【羅馬書5章1-5節】,並解釋道:「你今天感受到的是天父藉著聖靈傾倒在妳的心裏的慈愛。」她跟我們講述,自己是比先生還要强勢的女人,不輕易流淚,沒想到今天遇到我們之後,從頭哭到尾!


後來,她決定丟掉脖子上的兩個代表傳統的錢幣,並且決定不再抽烟、不再嚼檳榔。


(左圖為女主人除去傳統的錢幣;右圖為準備丟掉的香菸與檳榔)


轉眼間,已經到了兩點半,我們連一口水都沒有喝!她很抱歉地告訴我們忘記爲我們準備食物。我們說:「因爲你先生不在,雖然我們還有很多話要講,但我們得先離開了,下周再見!」


雅各向她預定了某種魚,我和阿瑟分別預定了兩條龍蝦,準備下周過來購買。

當然!還有很多更要的事情!

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